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出版社称唐骏学历失实系出版环节错误

2010年07月09日 13:03 来源于 财新网
随后,《唐骏日记》的第二作者沈威风也在其个人博客上发表了更正说明
  【财新网】(实习记者 许菁 9日发自北京)昨日(7月8日),出版唐骏自传《我的成功可以复制》的中信出版社发表声明,称书中所写“获美国加州理工大学计算机专业博士学位”的说法有误。

  7月8日,中信出版社在其官网发出勘误声明,称在其出版的唐骏自传《我的成功可以复制》中,出现了失实错误,向读者及唐骏致歉。

  这份声明由“中信出版社”和“蓝狮子财经策划中心”联合署名。

  声明称,“唐骏先生在审阅第二作者胡腾的原稿时,于2008年9月通过邮件方式指出了由于从网上收集资料而导致的一些失实错误,明确要求将‘办到第二家公司,我差不多已放弃了学业。但凭借语音识别方面的应用性研究成果,我最后还是拿到了加州理工学院的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一句删除。但由于出版方编校过程中沟通出现滞后,没有将唐骏先生的意见及时修改,造成第一版第一次印刷中出现了失实错误。”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热点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