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非法证据排除尚存五大难题

2010年07月11日 22:01 来源于 财新网
非法证据排除的司法实践仍将任重道远,除辩护律师的积极参与外,侦查、起诉和审判机关的着力推动,亦至关重要
  【财新网】(记者 刘长 11日发自北京)“两高三部”联合发布《关于办理死刑案件审查判断证据若干问题的规定》和《关于办理刑事案件排除非法证据若干问题的规定》(下称两个《规定》),已逾半月,各方争议得失暂告一段落,但对于两个《规定》接下来的实施,业内人士仍感荆棘丛生。

  “五年来的争论,已经不存在了——目前,最大的问题不是规则制定对不对的问题,而是如何实施的问题。”7月9日,在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检察院等单位举办的“控辩审三方谈——《非法证据排除规则》实施中的问题”研讨会上,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陈瑞华如是说。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修法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