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新生儿3天做189项检查花费6000元

2010年07月12日 18:58 来源于 财新网
院方的“套餐检查”中,包括了艾滋病、梅毒、类风湿、糖尿病等检查项目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近日,出生不到一周的新生儿,在广州某儿童医疗中心复查,竟要接受院方的“套餐检查”——包括艾滋病、梅毒、类风湿、糖尿病等189项检查,费用近6000元。

  据《南方日报》报道,7月2日,广州番禺的雷旭将出生五天的儿子送往广州某儿童医疗中心进行复查。入院一小时内,院方告知雷旭,婴儿患有肺炎、消化道出血、黄疸,需要进入重症看护室,并下发了“病危通知书”;接下来的三天,医院对婴儿进行了“套餐检查”,189项的检查项目在清单上均以专业的学名出现。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