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邓玉娇等案被最高法院年度工作报告收录

2010年07月14日 10:45 来源于 财新网
最高法院称,要妥善审理社会舆论关注的热点案件,回应社会关切,增强司法公信。邓玉娇案恰是这方面的一个典型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旭升 14日发自北京)2009年曾轰动一时的湖北巴东邓玉娇故意杀人案,被作为法院办案的正面典型写入了最高人民法院的文件。

  这份文件是名为《人民法院工作年度报告(2009年)》,昨日(7月13日)发布在最高法院的网站上。这也是最高法首次向社会公开发布年度工作报告。

  最高法院称,要妥善审理社会舆论关注的热点案件,回应社会关切,增强司法公信。

  而邓玉娇案是这方面的一个典型。最高法院称,“依法公正审理贵州习水公职人员嫖宿幼女案、湖北巴东邓玉娇故意杀人案等一批社会影响较大的案件,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