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紫金矿业铜矿厂长被刑拘 县环保局长辞职

2010年07月16日 08:45 来源于 财新网
福建上杭县昨天深夜突然召开新闻布发布会,宣布这个消息,将此次事故的责任人定在紫金矿业铜矿厂长和县环保局长这个级别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旭升 16日发自北京)昨天(7月15日)深夜23时50分许,福建省上杭县突然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紫金矿业污染事故的调查结果及处理意见。

  紫金矿业铜矿厂长林文贤、副厂长以及环保车间主任等3人被刑事拘留。上杭县公安局还宣布对此事立案侦查。

  县环保局局长陈军安被认为负有环保监管主要责任,引咎辞职;县经贸局局长黄仲华是工业企业主管负责人,停职检查处理。

  上杭县副县长梁八生称,事故原因初步查明,主要是由于紫金矿业铜矿湿法厂防渗膜破裂,污水经由人为非法打通的排洪洞和观察井泄露进入汀江流域,导致河水污染致大面积鱼类死亡。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