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农业部:2010年夏粮减产八亿斤

2010年07月16日 13:03 来源于 财新网
西南地区遭遇的特大旱灾为减产主因,但全国减产幅度仅为0.3%,仍接近去年水平。秋粮目前的长势总体好于上年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 16日发自北京)去冬今春以来,中国不少地区都遭遇到极端恶劣天气;这一度引起人们对今年夏粮产量的担忧。

  来自农业部的最新统计数据,也许可以让大家松口气了:2010年全国夏粮总产2462亿斤,虽减产8亿斤,但仍接近去年水平。

  2010年7月16日,在国新办就“夏粮生产等情况”举行的发布会上,农业部总经济师陈萌山指出,今年是历史上第三高产年,仅次于1997年的2559.3亿斤和2009年的2469.7亿斤。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