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陕西国土厅否决法院判决 引发群体械斗

2010年07月19日 12:34 来源于 财新网
法院已判决此煤矿归樊河村,而陕西国土厅却否认法院判决。村民在权利得不到保障的情况下,矛盾激化升级
  【财新网】(记者 汪苏 19日发自北京)因为一家煤矿的权属纷争,7月17日,陕西发生一起重大的械斗事件。陕西榆林市横山县波罗镇樊河村的100多名村民冲入附近的一家煤矿,与矿工斗殴,致87人受伤。

  而此事的缘起,是法院已判决此煤矿归樊河村,而陕西国土厅却否认法院判决。村民在权利得不到保障的情况下,矛盾激化升级。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山东煤矿原名北窑湾煤矿,属集体性质,负责人是樊占飞。2000年煤矿换证期间,山东淄博人李钊,通过私刻公章、涂改采矿变更申请书等手段,获取了陕西省国土厅新的《采矿许可证》。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