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大连海域已回收污油260吨

2010年07月19日 18: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发生事故的“宇宙宝石”号具有利比里亚国籍、由新加坡太平洋石油公司管理,事故责任仍在调查之中。如果责任在于该外籍船只,将上升到国家索赔行为
   【财新网】(记者 刘长 张瑞丹 发自大连 北京)“这次油污事件,是辽宁省水域发生的最大的一起油污污染海面事件”,19日下午3时,辽宁海事局工作人员向财新网记者证实,通过近75小时的清理油污作业,截止到19日中午12时,整个大连新港、大窑湾海域,已清理回收污油260吨。海事部门称,力争用5天左右时间完成海面油污清理。

  “污染仅限于大连”

  据了解,此次大连新港的海面油污事故,被定性为“陆域污染源造成的海洋污染”。《新京报》报道称,该事故造成约1500吨原油进入海洋。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