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陈绍基一审获刑死缓

2010年07月23日 12:11 来源于 财新网
陈绍基是1949年以来第一个因贪腐落马的省级政协主席。此案引发广东官场震荡,负面影响亦波及全国
  【财新网】(记者 贺信 23日发自北京)原广东省政协主席陈绍基案7月23日上午在重庆市第一中级法院一审宣判。法院认定陈绍基犯受贿罪,判处其死刑缓期两年执行,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此前的6月25日,该案一审开庭。检方指控,1992年2月至2009年4月,陈绍基利用担任广东省公安厅厅长、中共广东省政法委书记、广东省委常委、广东省委副书记、广东省政协主席职务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单独或者伙同其子陈子翊、情妇李泳(均另案处理)索取或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2959万余元。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案件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