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人保部称就业已基本恢复到金融危机前水平

2010年07月23日 14:27 来源于 财新网
城镇登记失业率维持在4.2%,与一季度末持平。但就业整体形势依然严峻,劳动力素质与岗位不适应的矛盾越来越突出
  【财新网】(记者 兰方 23日发自北京)2010年第一季度,全国城镇登记失业人数为911万人,比一季度末减少8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2%,与第一季度末持平。

  2010年7月23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下称人保部)召开2010年第二季度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尹成基公布了上述数字,并表示就业形势稳定向好,基本上已经恢复到金融危机爆发前的水平。

  当天发布的《2010年第二季度部分城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市场供求状况分析》(下称《供求状况分析》显示,第二季度岗位空缺与求职人数的比率约为1.00,劳动力需求与供给基本持平。但求职人数的增长幅度高于用人需求,求人倍率相较第一季度有小幅下降。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