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人保部强调工资增长应适时适度

2010年07月23日 16:34 来源于 财新网
既要考虑到对就业的影响,也要建立在企业有较好效益的基础上。而备受关注的《工资条例》,目前仍处在调研阶段
  【财新网】(记者 兰方 23日发自北京)2010年上半年,全国已有23个地区调整了最低工资标准,月最低工资标准最高的上海市为1120元,小时最低工资标准最高的北京市为11元。

  2010年7月23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下称人保部)召开2010年第二季度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尹成基介绍,人保部将加强对企业工资分配的宏观指导和调控,针对工资增长、工资拖欠等问题,指导各地开展劳动关系矛盾纠纷的全面排查。

  尹成基表示,在企业内在发展的动力比较充足的情况下,适度增加职工工资,有利于促进国内的消费、改善职工的基本生活、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