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建行发两张寺院联名卡 称“开过光”

2010年07月23日 18:51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广东韶关推出的卡,宣传材料上写着,“一张开过光可以避邪的旺卡”,“每张卡都经南华寺上百高僧诵经祈福!”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旭升 23日发自北京)近来,建设银行在广东和江苏发行的与寺院联名的银行卡,颇受关注。在宣传材料上,这些银行卡自称经过“高僧祈福,开过光”。

  建设银行广东省韶关市分行与位于该市的南华禅寺发行的叫“六祖祈福卡”,在南华寺的网站上面可以看到关于这张借记卡的介绍。

  南华寺是佛教名刹,六祖慧能在该寺创建了禅宗。

  在建设银行韶关市分行印制的宣传册上,则醒目地印着“高僧开光祈福”,“一张开过光可以避邪的旺卡”,“首张源自佛教祖庭的借记卡”,“每张卡都经南华寺上百高僧诵经祈福!”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热点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