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六家媒体证实紫金矿业曾试图付“封口费”

2010年07月26日 13:57 来源于 财新网
到上杭县采访紫金矿业污染事故的20多家媒体中已有6家证实曾收到“封口费”;目前尚无证据证实,是否有记者收了“信封”未退回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日前,前往福建上杭县采访紫金矿业污染事故的多家媒体记者,曝出在采访期间遭遇紫金矿业的“封口”公关事件。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目前,有6家媒体证实,曾收到紫金矿业的“辛苦费”。

  该报称,据某财经类杂志驻福建记者站长透露,7月7日,站里的一家投资公司收到一笔紫金矿业的6万元汇款;7月12日,新华社报道了9天前发生的紫金矿业污水渗漏事故,该站将款退回给紫金矿业。

  某中央报社的记者对《中国青年报》记者称,7月15日晚,他在下榻的上杭大酒店等待新闻发布会的消息时,紫金矿业宣传部的负责人来到他的房间,送去约有五六千元的“辛苦费”。次日,该记者将“信封”交给了龙岩市有关部门的一位中层干部,请他还给紫金矿业;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