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南京爆炸事故大火基本扑灭 目击者称现场惨烈

2010年07月28日 14:29 来源于 财新网
南京稍候将召开记者发布会;已确认有三人死亡,300多人在医院救治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今日上午在南京发生的爆炸事故大火基本扑灭。下午,南京市宣传部将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此次事故情况。目前,已确认有三人死亡。

  据中新网消息,事故发生后,南京市委书记朱善璐、市长季建业都赶到现场,指挥救援。目前,已有300多人在医院救治,52人重伤,三人死亡。事故具体原因和伤亡情况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而有事发地在场人员表示,事故可能是由拆迁不当引起的。事发地原南京塑料四厂已经卖给了其他公司,正在被拆迁。此次爆炸的是地面下的管道。

  另据中广网南京报道,初步了解,爆炸是乙醚管道泄漏遇明火引发,事故可能造成较严重的人员伤亡。为防止管道乙醚泄漏,引发二次爆炸,消防人员没有贸然灭火,采取了逐渐控制火势的办法。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