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松花江吉林市段疑遭化学品污染

2010年07月28日 18:18 来源于 财新网
江面上漂浮着装有化工原料的蓝色铁桶,刺鼻气味持续数小时,吉林市区部分区域停水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虹桥 28日发自北京)今日(7月28日)上午十点起,位于吉林省吉林市区域内的松花江江面开始漂浮一些装有化工原料的蓝色铁桶。同一天,吉林市区部分区域也出现停水。

  在吉林大桥、松花江大厦、温德桥附近,均有群众目击大量漂浮的蓝色铁桶,桶上写有“有机硅”字样。有目击者估计,这些铁桶约几百个,铁桶不断往外冒白色气体,在江边一两百米处可闻到刺鼻异味。

  家在吉林市政协附近的于先生告诉财新网,从上午十点左右开始,刺鼻化学品味道持续数小时,市内一些区域也陆续出现停水,有市民抢购桶装饮用水和瓶装矿泉水。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