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重庆农民工在主城区务工经商满五年可落户

2010年07月30日 07:52 来源于 财新网
自今年8月15日起,重庆辖区内各派出所开始受理农民转户申请;今明两年内将接收城镇居民近340万人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旭升 30日发自北京)今后,重庆市的农民工在主城务工、经商五年以上,就能拿到城镇户口。

  7月29日(周四),重庆市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了上述改革。重庆市政府官方网站对新闻发布会进行了直播。

  重庆市官员在会上称,自今年8月15日起,重庆辖区内各派出所开始受理农民转户申请;今明两年内将接收城镇居民近340万人。

  官员称,此次户籍制度改革分两个阶段:2010年-2011年重点推进有条件的农村居民转为城镇居民,共338.8万人;2012年-2020年,争取每年转移80万-90万人,至2020年,达到新增城镇居民700万人。非农户籍人口比重提升至60%。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