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东半年GDP增长11.2% 新经济模式尚待培育

2010年07月30日 11:19 来源于 财新网
下半年出口后劲不足,外向型经济存在多种不确定因素
  【财新网】(记者 郭惟地 30日发自深圳)上半年,广东省实现生产总值19668.6亿元,同比增长11.2%,增幅同比加快4.1个百分点,高于全年预期目标1.7个百分点。

  统计报告显示,上半年广东进出口持续较快恢复增长,实现进出口总额3452.3亿美元,增长33.9%。报告称,合同外资金额已连续六个月增长。

  不过,出口总额常年保持全国第一的深圳市却对深圳市下半年的进出口情况表示担忧。深圳市科技工贸和信息化委员会加工贸易管理处的新闻发言人告诉记者,深圳外贸出口后劲不足,富士康这类外贸出口巨头的搬迁也势必会影响到深圳市未来的出口数据。另外,土地资源的不足将使得“三来一补”的制造业在深圳很难进一步发展,更加会影响到进出口数据。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