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2011年基层工会工资将由上级工会负担

2010年07月30日 15:09 来源于 财新网
2010年全总拟投入1000万元,在10个省(区、市)总工会、城市总工会展开试点
  【财新网】(记者 兰方 30日发自北京)到2011年,全国乡镇(街道)工会、区域性行业性基层工会联合会聘任工会工作者的工资,将由上级工会分级负担。

  2010年7月26日,中华全国总工会(下称全总)第十五届执行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工会工作充分发挥企业工会作用的决定》(下称《决定》),对工会专职工作者的工资问题做出了上述突破性的表述。

  自富士康坠楼和南海本田罢工等一系列事件后,一直饱受诟病的中国工会的独立性问题再次被推上风口浪尖。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