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汪晖首次公开回应“抄袭门”

2010年08月03日 18: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反抗绝望》是22年前的著作,就像许多著作一样,存在一些缺点、疏漏;这些疏失与抄袭、剽窃是完全不同的事情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反抗绝望》是22年前的著作,就像许多著作一样,存在一些缺点、疏漏,有些是当时的学术和出版惯例造成的,有些是校订和写作中的问题。”

  近日,清华大学教授汪晖接受新加坡的《联合早报》专访时作了上述表示。汪晖自3月陷于“抄袭门”后一直沉默,这次专访是他首次对外公开回应。

  在这个专访中,汪晖说,这些疏失与抄袭、剽窃是完全不同的事情。

  汪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学术规范的讨论不应该离开历史的脉络。这类问题在媒体中很难说明,应由学术共同体来澄清。他本人在4月回国后,已将相关资料交给专门研究和处理著作权问题的法律机构进行研究。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