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汪玉凯:行政体制改革趋势前瞻

2010年08月07日 14:49 来源于 财新网
鉴于未来县在我国行政管理中的特殊地位,因此如果把县级领导的选拔、任用搞好了,将会对我国的整个公共治理产生重要影响
  【财新网】(特约作者 汪玉凯)对县的行政级别升级,或者将县委书记、县长领导职务升为副地级,把乡镇长升为副处级,这样有利于稳定基层管理队伍,调动基层领导干部的积极性。

  按照党的十七届二中全会提出的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总体目标,“到2020年建立起比较完善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管理体制”。“十二五”将是我国行政体制改革的关键时期,笔者认为,为了从整体上加快行政体制改革的步伐,未来五年应重点推进五大改革。

  调整政府组织结构,统筹党委、政府、人大机构设置,可以选择县级层面推广顺德大部制改革经验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