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十二五”城乡一体化应有历史性突破

2010年08月07日 14:58 来源于 财新网
专家建议,“十二五”中小城市应首先放开农民户籍,5年左右大城市再放开农民户籍
  【财新网】“十二五”是中国农村经济与社会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在“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已全面启动之际,客观评估“十一五”农村改革进展,预测和判断“十二五”农村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对形成“十二五”农村改革的基本思路具有重要意义。

  为此,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组织了“十二五农村改革专家问卷调查”。本次调查共回收有效问卷114份,专家包括中央和各省涉农部门、高校及研究机构等长期从事农村实际工作和研究的政府官员和专家学者。参与调查的专家普遍认为,“十二五”是农村改革的关键时期,需要在多方面取得突破。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