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丁凯:城乡一体化的着力点在哪里?

2010年08月07日 15:01 来源于 财新网
城乡一体化不仅体现在经济发展方面,还体现在政治、社会、文化及生态环境各方面,其核心是解决城乡居民的不同国民待遇问题,实现全社会成员在生产、交换、分配、消费等各个环节上的权益与机会平等,让城乡居民共享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
  【财新网】(特约作者 丁凯)“坚定不移加快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是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提出的战略目标。这是一项开创性的事业,如何推进?着力点在哪里?没有固定的模式可搬,也没有现成的经验可循;相反,作为一个时代命题,如何实施城乡一体化,有待于我们在实践中深化认识、正确把握。我国城乡差别大、区域差别大,从这个意义上来说,通过改革先行先试,从点上突破来摸索和创造面上的城乡一体化的不同发展路径,对于避免城乡一体化的一样化和一律化,积累城乡一体化的宝贵经验,丰富城乡一体化的改革实践和推进手段,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