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党国英:建议中国实行“注册农户”制度

2010年08月08日 15:21 来源于 财新网
“注册农户”,必须拥有农村户籍,主要从事农业,应作为今后财政农业支持瞄准的对象

  【财新网】(记者 符燕艳)目前,中国财政支农投入在总量上已经超过欧盟。但由于农民身份难以认定,很多常年脱离农业、居家外出的农民依然享受补贴。为解决这个问题,中国未来可实行“注册农户”制度。

  8月8日,在海口召开的“十二五”中国农村改革国际论坛上,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党国英如此建议。

  据党国英介绍,目前中国财政支农投入在总量上已经超过欧盟。2010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新增农业补贴适当向种粮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倾斜”。但由于“种粮大户”的认定不很容易操作,导致政策落实时有一定难度。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