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卫生部关注婴儿疑因食用奶粉性早熟事件

2010年08月09日 11:04 来源于 财新网
卫生部称已关注此事;目前为止尚未有官方对此问题的确切回应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卫生部发言人昨日(8月8日)对媒体表示,已关注到对婴儿疑因食用奶粉性早熟的相关报道。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昨晚对《新京报》记者如是表态

  《健康时报》8月5日刊发《女婴早熟谁之祸》一文,报道武汉三女婴出现性早熟,而他们都服用了同一品牌奶粉。在三聚氰胺之后,“又是奶粉!”引发舆论强烈关注。经媒体追踪,证实这三名女婴服用的是圣元营养食品有限公司(下称圣元公司)生产的圣元奶粉。

  圣元公司8月7日在其官方网站就此事发表声明,表示其产品是安全的,“不存在添加任何‘激素’等违规物质的行为”,称对圣元产品的科学性、安全性具有充分的把握和信心,“特别是激素含量更无懈可击。”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热点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