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包头空难立案周年 律师敦促法院尽快解决

实习记者 李婧姝
2010年08月10日 15:50
该案立案已有一年,距离空难发生也已近六年,但案件目前没有任何进展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李婧姝)2010年8月10日上午,包头空难索赔案立案一周年之际,空难遇难者家属代理律师郝俊波致信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要求尽快安排日程,解决此案。

  目前,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尚未给出回应。

  2009年8月10日,32名遇难者家属向飞机制造商和东方航空公司提起索赔,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正式受理此案。而那时,距离包头空难发生已近五年。其间,32名遇难者家属经历了漫长的维权之路。

  2005年3月,北京众鑫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律师李小龙受五位罹难者家属委托,向北京市二中院提起行政诉讼状告中国民用航空总局。然而事后原告律师收到了法院的不予受理的口头通知。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