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科院称舟曲泥石流淹没0.44平方公里

2010年08月11日 11:0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科学院对地观测与数字地球科学中心还由航空遥感数据解译推算出堰塞湖面积为0.13平方公里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李婧姝)中国科学院对地观测与数字地球科学中心今日(8月11日)在其网站更新的甘肃舟曲泥石流灾害遥感监测简报中称,此次泥石流淹没面积约达0.44平方公里。

  该中心称,获取了2010年4月15日灾前SPOT卫星遥感数据(图1),并从总参测绘局获得2010年8月8日灾后航空遥感数据(图2)。利用上述数据,中心科研人员对舟曲县泥石流灾害进行了信息提取和对比分析。

  根据该中心的简报,舟曲县城主要遭受由北面罗家峪、三眼峪两条大型泥石流的冲击,造成农田及城区建筑物的严重损毁,航空遥感数据解译泥石流淹没面积约达0.44平方公里,泥石流淹没范围如图3中红色所示。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