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舟曲:泥石流预警站为何失语

2010年08月11日 11:26 来源于 财新网
长江水利委员会水土保持局高级工程师张小林坦言,针对全国各地频频发生的滑坡、泥石流事故,监测预警站点的数量和设备明显“捉襟见肘”
  【财新网】(记者 张瑞丹)尽管舟曲县内建有一个长江上游滑坡泥石流预警系统二级站,但未能在8月8日凌晨的特大泥石流到来之前及时发出预警。长江水利委员会水土保持局高级工程师、监督处处长张小林告诉财新记者,目前此套预警系统已运行多年,监测预警设备陈旧落后,仅能预警“点”上的滑坡泥石流事故,并不能覆盖整个“面”上发生的险情。

  据了解,该二级站于上世纪90年代建成,位于舟曲县市长江上游滑坡、泥石流灾害的高发地区,预警范围并不包括此次发生特大型泥石流的三眼峪沟区域。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