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南海卷烟“公益活动”被指违反国际公约

2010年08月12日 14:53 来源于 财新网
专家表示,烟草业所谓的“爱心传递”实质是烟草业的营销传递;北京卷烟厂中南海新品牌卷烟“蓝色风尚”最低危害之说也受到质疑
  【财新网】(记者 徐超)针对北京卷烟厂作为主办方之一的“蓝色风尚,为爱起跑”活动,有专家指出其本质上是为中南海新品牌卷烟“蓝色风尚”进行营销,并呼吁制止该项活动。

  8月12日,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的讨论会上,多位专家表示,这项活动违背了中国政府承诺履行的《烟草控制框架公约》(下称《公约》)条款。

  “蓝色风尚,为爱起跑”活动是希望工程(北京)捐助中心与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名下的北京卷烟厂专项基金“中南海爱心基金”共同主办的大型青少年活动,该活动计划在北京、天津、大连、青岛、深圳和云南六个城市举行。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热点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