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灾害移民在中国未受足够重视

2010年08月13日 12:25 来源于 财新网
对高风险地区,应尽可能进行有计划的人口迁移即灾害移民活动,以避免未来可能的灾害损失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李婧姝)在继续救灾的同时,甘肃舟曲县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区的灾后重建已全面启动。河海大学中国移民研究中心主任、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施国庆教授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灾后重建首先需要考虑如何重建和在哪里重建,而令人忧虑的是,灾害移民问题在中国没有受到足够重视。

  施国庆说,如果论证表明,舟曲县城所在地因为已经发生的泥石流和未来泥石流灾害仍然面临严重风险,丧失作为县城重建的条件,就需要考虑异地搬迁,这不光涉及已经发生严重泥石流灾害的县城区,也包括轻灾和未发生灾害的城区。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