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卫生部称圣元奶粉未致女婴性早熟(更新)

2010年08月15日 15:56 来源于 财新网
卫生部专家组评估认为,湖北3例婴幼儿单纯性乳房早发育与食用圣元优博婴幼儿乳粉没有关联,目前市场上抽检的圣元乳粉和其他婴幼儿乳粉激素含量没有异常,近年临床就诊的儿童性早熟病例数也未见异常升高趋势
 

  【财新网】(记者 李虎军)卫生部在今天(8月15日)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卫生部专家组评估认为,湖北3例婴幼儿单纯性乳房早发育与食用圣元优博婴幼儿乳粉没有关联,目前市场上抽检的圣元乳粉和其他婴幼儿乳粉激素含量没有异常。

  不过,此次发布会上的信息显示,针对3例婴幼儿的情况,湖北相关部门却仅仅采集到一个样品送至卫生部。还有媒体提出了这些孩子家里的奶粉是否可以继续吃下去的问题,但没有得到直接回答。

  奶粉激素含量“没有异常”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