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公务员如厕身亡成“因公牺牲”

2010年08月17日 14:58 来源于 财新网
当地政府于当天追认朱继宏“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次日为其举行了隆重的追悼大会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日前,四川省泸州市一名党政办工作人员,因午休期间在厕所摔倒,抢救无效死亡,被认定为“因公牺牲”,引起了广泛热议。

  据《人民日报》报道,7月24日中午2时许,泸州市江阳区黄舣镇28岁的公务员朱继宏,在单位卫生间如厕时,不慎摔倒在卫生间地板上,后脑受到重创,经抢救无效死亡。江阳区委特将此事定义为“因公牺牲”,并于当天追认朱继宏“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次日为朱继宏举行了隆重的追悼大会。

  报道称,事发不久,朱继宏的同事李某便在网上爆料“朱继宏在当日午饭后一边工作一边同女友聊天”,加剧了各界对朱继宏“因公牺牲”的质疑。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