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近八成中国人对吸烟危害不够了解

2010年08月17日 16:20 来源于 财新网
低端市场越来越大,半数吸烟者购买一盒卷烟的花费不超过5元;医疗卫生人员的吸烟率低于工人、农民、干部,但高于教师
  【财新网】(记者 王嘉鹏)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8月17日在深圳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近三分之一(28.1%)的中国成年人(15岁及以上)吸烟,男性中烟民比例为52.9%,女性中烟民比例为2.4%。此外,77%的中国人未全面了解吸烟对健康的危害,75%的人不了解二手烟的健康危害。

  20至34岁的吸烟者中,有半数以上(52.7%)在20岁前就开始每天吸烟;每周平均有70%的成人接触二手烟。城市和农村地区的烟民比例差距不大,城市居民吸烟比例为26.1%,农村则为29.8%。医疗卫生人员的吸烟率低于工人、农民、干部,但高于教师。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