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长沙爆炸案嫌犯刘赘衡的漂流式生存

2010年08月23日 09:14 来源于 财新网
刘赘衡为躲避自己想像的“瘟神”,多年来漂泊生活游走大半个中国,最终凭空臆断仇恨他人
   【财新网】(记者 刘长 卢彦铮)在长沙警方公布的刘赘衡作案动机介绍中,刘的大半生的履历被一语带过:“自上世纪90年代起,刘赘衡先后在长沙、南京、天津、北京等地经营玻璃五金配件销售,近些年在广州租房做生意。”而据财新记者了解,离开衡阳之后的刘赘衡,着一家三口,从长沙到昆明,从昆明到南京,又从南京到了北京,并曾“三进三出”长沙,游走大半个中国,但他对“瘟神”的恐惧,并未减轻。

  游走中国

  亲人多年后才了解,刘赘衡离开衡阳后,首先奔向了长沙。最初的日子如何,家人并不知晓。除了遇到困难,他甚少主动与哥姐联系,亦不曾向他们谈及自己的生活圈子和社会关系。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