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多人食用小龙虾后出现“肌肉溶解”

2010年08月23日 16:30 来源于 财新网
南京市卫生监督所表示,该事件正处于多部门联合调查之中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李静姝)江苏南京、湖南益阳等地连续有市民食用龙虾后出现“肌肉溶解”。

  据8月23日《扬子晚报》报道,江苏省人民医院在过去一周收治食用龙虾后入院的患者十多名,均被诊断为横纹肌溶解症。此外,鼓楼医院自7月以来也有多名食用龙虾后出现类似病症的患者。这些患者均肌肉酸痛难忍,尿液甚至呈红棕色,也就是老百姓俗称的“酱油尿”。鼓楼医院有医生怀疑这与“洗虾粉”有关。

  但目前尚没有确凿的证据表明,“洗虾粉”与患者的横纹肌肉溶解症有直接关系。南京市卫生监督所周主任告诉财新记者,该事件正处于多部门联合调查之中,调查结果出来之后会通过相关媒体对外发布。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热点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