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降半旗哀悼菲律宾人质事件中遇难同胞

2010年08月24日 11:03 来源于 财新网
港府要求菲律宾全面交代事件,将对菲律宾的外游警示级别升至黑色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香港旅行团在菲律宾被劫持事件,证实酿成8死7伤,香港特区政府今天(24日)下半旗致哀。

  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及外长杨洁篪,向特首曾荫权表示对事件关注,及向香港特别行政区表示慰问。曾荫权已联络菲律宾外长阿尔韦托·罗慕洛,要求全面交代事件,并向赴菲律宾的香港特别行政区人员,提供全面协助。

  24日上午,有菲律宾媒体报道称事件死亡人数上升至9人,但港府方面尚未证实。

  惨剧发生于昨晚(23日)约7时半。行政长官曾荫权昨晚近11时在政府总部公布会见传媒,他表示,香港24日会为菲律宾夹持人质事件的死者下半旗致哀,各主要官员会取消不必要的活动。港交所今早9时50分在交易大堂为死难者默哀一分钟。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