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高考生收到34封录取通知书 疑报名信息被泄露

2010年08月24日 11:30 来源于 财新网
当地招生办负责人称,一些民办学校或自主招生的学院为抢夺生源,会从高考前的一些考生咨询会上获取相关资料,而教育部门也很难确保考生信息不外露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高考已经过去两个月了,日前,广东顺德高考生梁某竟然收到了共34封未听说过的各类高校录取通知书。

  据《广州日报》报道,今年6月,广东顺德的高考生梁某顺利收到其所填报志愿的高校录取通知书。而在随后的两个月,梁某家的信箱又先后收到34封来自深圳、珠海、上海、天津等地的高校录取通知书。梁某称,“那些学校,听都没听过,我也根本没填过这些志愿。”

  报道称,梁某收到纸质信件的同时,还受到大量电话、手机短信方式的录取信息“轰炸”。那么,那些学校是如何获得梁某的详细地址、手机号码等详细个人资料呢?梁某称,她只有在报考志愿时,通过家里的电脑直接登录官方网站进行过个人详细资料的输入。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