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人大常委会督促尽快出台收入分配方案

2010年08月24日 19:44 来源于 财新网
有关调研报告建议,合理确定政府性收入的总规模和总收入,增设有利于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调节居民收入分配的税种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 实习记者 李婧姝)随着不同阶层收入差距日益扩大,在第十一届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上,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副秘书长王万宾建议,尽快制定出台收入分配体制改革方案。

  2010年8月23日,王万宾在做“关于围绕编制‘十二五’规划纲要开展的专题调研报告”时提出了上述建议。

  自今年3月中旬到7月下旬,该报告的完成自历时4个多月,就“国民收入分配”、“经济结构调整”等14个重大课题形成了15项专题报告。在“国民收入分配问题”专题调研报告中,分析了“居民收入、劳动报酬”占比下降;城乡、区域、行业间收入分配差距扩大,收入分配秩序不规范等问题的深层次原因。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