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湖北惊现老人自杀屋 “养老难”冲击中国

2010年08月26日 18:28 来源于 财新网
传统的家庭赡养不堪重负,养老机构服务紧俏、一床难求,继幼儿园“入托难”之后,“养老难”又浮出水面

     

  【财新网】(记者 兰方)一位92岁的老人瘫坐在月坛街道敬老院宽大走廊的一张轮椅上。他嚷嚷着想站起来,旁边的护工随即用力把他架起,只让他的脚粘粘地,之后又松手让老人摊坐下去。

  老先生已经失去行动能力,加之重度老年痴呆,终日需要护工照料。“如果不送到这里,我们一家人根本没法对付。”85岁的老伴王老太太无奈地看着这一幕。 在老先生身边,还有20多个坐在轮椅上的老人,大多已不能说话或行动。一些老人插着鼻饲管,低垂着头颅,目光呆滞。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热点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