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90后大学生创业卖煎饼 成创业正面案例

2010年08月27日 18:57 来源于 财新网
他说,同学做数控行业的每月也就1000多元,我的收入比较稳定了,同学们都很羡慕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大学生就业难现象之下,社会观念也在因之变化。近日,一位90后大学生创业摆摊做煎饼,月入4000多元,成为扬州城的一个正面典型。

  据《扬子晚报》报道,这位90后大学生名叫吴亮,安徽人,今年20岁,安徽一所职业学院数控专业毕业,毕业后他在上海找了好久工作,后来找到一份技术工的工作,每月薪水1500元。工作了一年,吴亮想到了创业,遂来到了扬州开了个煎饼摊。

  报道称,现在,每天4点半,天还不亮,吴亮就要起床准备做饼的各种原料。每天要忙活到晚上10点钟。吴亮对《扬子晚报》说,“这样的生活有点累,但想想未来,精神头又来了。这段时间我也存了不少钱,同学做数控行业的每月也就1000多元,我的收入比较稳定了,同学们都很羡慕。”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