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河北204名考生被查出伪造煤企职工身份参加高考

2010年08月27日 21:46 来源于 财新网
这些考生大多是河北当地的胜文学校和华通学校学生,多数考生表示对造假不知情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日前,河北省教育考试院认定,今年高考中,有204名考生伪造了“煤炭企业优秀青年”的身份,涉嫌作假。此举还引发这些考生的集体上访。

  据《河北青年报》报道,这些考生大多是河北当地的胜文学校和华通学校学生。

  报道称,部分考生对决定不服,他们认为,是学校造假,考生及家长不知情,自己不是参与者,而是受害者。

  按规定,要成为“煤炭企业优秀青年”,须在煤炭企业工作两年以上。

  报道援引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对此事的回应称,考生在报名前,考试院已公告这个规定,并在报名时要求考生确认,所以,考生应对报名信息负责。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热点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