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安徽霍乱疫情初步遏制 霍乱屡发揭防控风险

2010年08月30日 18:04 来源于 财新网
蒙城霍乱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中国疫情近年来处于低发水平,但防控体系存在漏洞,部分地区也在蛙类、甲鱼、南美白对虾等水产品中分别检出霍乱弧菌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虹桥)8月16日以来,安徽蒙城县陆续报告霍乱病例33例,目前疫情初步得到遏制。但分析人士指出,此次疫情事情也警示了中国霍乱防控体系存在的风险。

  根据安徽省卫生厅发布的消息,截至8月30日下午16时,蒙城县共报告确诊病例33例,已治愈出院23例,在医院隔离治疗的10例患者病情较为平稳,病情较轻,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据专家分析,本次发生的霍乱疫情可能与不洁饮食有关。

  目前,蒙城县政府已采取隔离治疗、搜索腹泻病例、加强食品和饮水卫生监管、公共场所消毒等一系列措施,并公布了咨询电话。其防控措施包括全城流动饮食摊点暂停营业,所有饮食单位禁用凉菜;对密切接触者和搜索到的腹泻病人进行预防服药,已累计预防服药数千人等。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