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国技工院校学制教育在校生规模将达500万

2010年08月30日 19:17 来源于 财新网
技工院校将实行弹性学制及学分制,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将是评估学校办学质量的重要指标
  【财新网】(记者 兰方)一方面是大学生就业难,另一方面是企业普遍的“技工荒”。如何面向市场培养应用型的技能人才?职业技术教育改革被提上日程。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下称人保部)印发《关于大力推进技工院校改革发展的意见》(下称《意见》),提出截至“十二五”末,全国技工院校学制教育在校生规模达到500万人,面向社会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年均达到800万人次,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6%以上。

  职业技术教育改革议题由来已久。2010年第二季度,中国劳动力市场上各技术等级的岗位空缺与求职人数的比率均大于1,技术人才供不应求。尽管就业前景良好,但职业技术院校对学生的吸引力却极其有限。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