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权威报告呼吁诺奖得主IPCC改变管理架构

2010年08月31日 14:27 来源于 财新网
有中国科学家参与的国际科学院理事会发布独立调查报告,建议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 接纳气候变化科学领域之外的人士,缩短IPCC主席任期,并接受严格的公众监督
  【财新网】(记者 张瑞丹)连续遭遇“邮件门”“冰川门”等事件的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终于可以暂时走出信任危机带来的阴影。

  经过5个多月的独立审核,国际科学院理事会(InterAcademy Council,IAC)于8月30日发布报告(下称《报告》)称,IPCC组织各国科学家编写的气候变化评估报告从总体来看是成功的,由人类活动造成的气候变化问题也毋庸置疑。

  不过,国际科学院理事会报告指出,为了在未来承担更多日益复杂、庞大的气候变化评估任务,IPCC的管理架构迫切需要从根本上进行改革,加强气候变化评估报告的编撰程序,并接受严格的公众监督。只有这样,气候变化问题才能得到更好的解决。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