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州急救条例修订引争议

2010年08月31日 16:13 来源于 财新网
听证会将围绕出车和到达时限,以及病人自主选择医疗机构两大争议问题开展
  【财新网】(记者 郭惟地)《广州市社会急救医疗管理条例》(修订草案)(下称《条例草案》)将于9月15日召开立法听证会,其中一些规定的模糊性引发了不小争议。

  广州市人大常委会表示,围绕争议的问题,听证会将设置两个听证事项,一是法规是否应当对 “120”救护车出车和到达急救现场的时限作出具体规定;二是“120”救护车急救的伤病员或者其近亲属是否可以选择救治医疗机构。

  《条例草案》将救护车出车时间由现行《条例草案》规定的“10分钟内”改为“5分钟内”,对此调整,广州市卫生局党委副书记熊远大认为可行,他介绍说,2008年度广州市急救网络医院全年平均出车时间约3分钟。然而民众认为,规定出车时间倒不如规定到达时限来得实在。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