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伊春空难赔偿方案仍存异议

2010年08月31日 17:52 来源于 财新网
96万赔偿额创中国空难历史之最,但遇难者家属对其合理性仍存疑虑
  【财新网】(记者 徐超)8月30日,河南航空公司向伊春空难的遇难者家属公布了赔偿金额──每位遇难旅客赔偿人民币96万元。尽管赔偿金额“比预期想象的要好”,但在遇难者家属看来,赔偿方案仍有不合理之处。

  财新记者获知,8月30日,遇难者家属均收到了一份名为《“8•24”飞机坠毁事故遇难旅客赔偿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的通知,这份通知明确了伊春空难中42位遇难者的赔偿标准包括法定赔偿和非法定赔偿两部分,总的赔偿金额为96万元。其中,法定赔偿为59.23万元,非法定赔偿为36.77万元。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