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王荣强调深圳推进经济改革的重要性

2010年09月01日 14:42 来源于 财新网
讳言政治体制改革;随着利益关系日趋复杂,政治体制领域越发“水深难涉”
  【财新网】(记者 郭惟地)8月31日深圳市委书记王荣在接受媒体集中采访时称,深圳能否继续履行深化、扩大开放改革的重任,将决定着未来30年特区能否“特”下去。不过对于政治体制改革,他未提及。

  王荣援引前几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考察深圳时的话,提出了深圳在经济发展领域、社会管理创新领域以及深港合作等领域的目标,但对于温家宝总理提出的政治体制改革领域,却并未提及,而这一领域正是温家宝在深圳讲话中最引人关注的一点。

  温家宝总理考察深圳时提出,“不仅要推进经济体制改革,还要推进政治体制改革,没有政治体制改革的保障,经济体制改革的成果就会得而复失,现代化建设的目标就不可能实现。”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