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近1亿儿童将接种免费麻疹疫苗

2010年09月01日 18:03 来源于 财新网
由卫生部和世界卫生组织共同提供技术支持;鼓励所有家长在活动期间带孩子去最近的接种门诊接受疫苗接种
  【财新网】(记者 许菁)9月11日—20日,我国将对近1亿名儿童免费接种麻疹疫苗,这一活动将使我国近一步接近“实现2012年消除麻疹”的目标。

  据了解,此次麻疹疫苗接种活动是由卫生部和世界卫生组织共同提供技术支持,并按照国际标准执行。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中国代表魏英瑛博士表示,鼓励所有的家长在活动期间带孩子去最近的接种门诊接受疫苗接种,“此次全国齐心协力,必将极大裨益儿童的生存状况。”

  麻疹是一种发生在儿童及青少年当中高度传染的病毒性疾病,是造成发展中国家儿童可预防性死亡与残疾的主要原因。虽然大多数的麻疹感染者都能够康复,但有些麻疹感染可能会导致失明、脑炎、严重腹泻、肺炎和耳部感染等严重并发症。2008年全球约有16.4万人死于麻疹,其中多为5岁以下儿童。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