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安徽突击更换百万本教材 疑与回扣重新分配有关

2010年09月02日 17:37 来源于 财新网
知情人士透露教材发行市场的潜规则:出版单位一般会拿出20%利润中的5%—10%,作为有权利决定选用教科书的个人的回扣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日前,安徽省教育厅在新生开学前4天决定,更换滁州等5个地市初中学生的英语教材,因时间紧迫配送不及,导致5地多所学校的学生在开学时领不到新课本。

  据《新京报》报道,8月27日,安徽省教育厅下发文件称,阜阳、宿州、滁州、淮南、蚌埠5个地市初中3个年级重新选用新版本的英语教材,所涉及的英语教材近100万册。而此时离开学日期只有4天时间。

  报道称,这5个地市原来使用的英语教材由北京某教育研究所提供,现在,阜阳、宿州、滁州、淮南4地市被换成人民教育出版社教材;而蚌埠被换成译林出版社教材。至于更换原因,安徽省教育厅至今尚未给出官方解释。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