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无线电管制规定出台 特殊情况下手机通信将受影响

2010年09月07日 17:20 来源于 财新网
根据维护国家安全、保障国家重大任务、处置重大突发事件等需要,无线电将被管制,手机、小灵通等移动通信在特殊情况下可能受影响;但管制必须依法实施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9月6日,国务院和中央军委联合发布《无线电管制规定》(下称管制规定)。管制规定自今年11月1日起施行,国家可根据维护国家安全、保障国家重大任务、处置重大突发事件等需要,在全国范围内或者跨省、自治区、直辖市实施无线电管制。

  这意味着,在特定情况下,对讲设备、遥控设备、无线局域网设备、私人或单位的无线电台和调频广播,都将受到一定的限制和阻断;而公众广泛使用的移动通信设备(即手机、小灵通等),也将在某些特殊情况下受到一定影响,比如出现拨打、接听不正常等现象。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