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教育资源紧张 郑州现家长“跪求”教育局

2010年09月07日 17:42 来源于 财新网
五年前,郑州率先削平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门槛,使学校就读人数激增;同时,学校布局不合理、新建学校少、优质教育资源紧张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9月,又到孩子们步入学校的时节,在河南郑州,因人口扩张过快,教育资源紧张,不少家长给孩子报不上名,竟然出现“跪求”教育局的一幕。

  《人民日报》报道,今年,郑州市管城区参加小升初就近分配的有4550多人,其中外来务工人员子女1966人,占总人数的43.18%。而在市区小升初人数中,外来务工子女更是超过万人,占总人数的32.5%。

  报道称,五年前,郑州率先削平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门槛,使学校就读人数激增;同时,学校布局不合理、新建学校少、优质教育资源紧张,导致了郑州教育陷入“阵痛期”。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